晴時多雲

不受性騷擾醜聞影響 習近平「經濟國師」又獲新頭銜

2020/09/30 11:52

上海交通大學國際與公共事務學院28日成立政治經濟研究院,上海交大校長林忠欽(右)聘請鄭永年(左)為名譽院長。(圖擷自上海交大國際與公共事務學院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被視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經濟國師」之一的中國經濟學者鄭永年,日前爆出性騷擾醜聞,備受輿論關注,不過鄭永年似乎不受負面消息影響,在中國學術界繼續被延攬。上海交通大學近日新成立政治經濟研究院,聘鄭永年為名譽院長。

綜合外媒報導,上海交通大學國際與公共事務學院官網29日發布消息稱,「上海交通大學政治經濟研究院成立暨鄭永年教授聘任儀式」28日舉行,鄭永年發表題目為「超級全球化之後,中國向何處去?」的主題講座。上海交大校長林忠欽為鄭永年頒發政治經濟研究院名譽院長聘書。

鄭永年發表感言,稱將努力做好政治經濟研究院的各項工作,大力提倡政治經濟理論的原始創新,「用中國自己的話語來向世界解釋中國的發展實踐,構建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經濟學」。

今年8月24日,習近平以個人名義召集9名經濟學者舉行會議,鄭永年名列其中,被外界視為是習近平的「經濟國師」之一;不過他在9月陷入性騷擾醜聞,被指控在2018年5月擔任新加坡國立大學東亞研究所所長期間,曾性騷擾女職員,並已遭新加坡警方「嚴厲警告」,但鄭永年否認一切指控,並稱警方的警告「沒有構成罪責或事實的裁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