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輝達收購安謀案反彈聲浪大 政界人士、股東施壓英國政府

2020/09/30 10:19

英國政府正在評估輝達對安謀收購案,因為這場收購案的反彈聲浪越來越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繪圖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將以400億美元收購英國晶片設計大廠安謀(ARM),英國政府正在評估收購案的影響,因為這場收購案的反彈聲浪越來越大,包含股東、政界人士及行業專家紛紛向英國政府施壓。

據《Market Watch》報導,英國政府正在評估輝達收購安謀的影響,該收購案受到股東、英國政界人士和行業專家所反對,他們擔憂這恐讓英國關鍵的本土技術喪失,也對國家安全和外國買家的角色表示擔心,這迫使英國政府更加謹慎評估,保護安謀的壓力越來越大。

批評人士認為,輝達收購安謀,將超越英特爾,成為世界上最有價值的晶片製造商,這也會讓該家公司佔據過大的支配地位。此外,如果安謀成為輝達的子公司,也意味著將受到美國海外投資委員會(Cfius)的監管,這可能會使安謀面臨美國和中國之間不斷升級的緊張局勢。

安謀的晶片已用於為包括Apple、亞馬遜 、三星和高通。 目前該收購案仍需獲得包括美國、英國、中國和歐盟在內的許多國家監管機構的批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