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施壓葡萄牙封殺華為5G 遭葡國總統回絕

2020/09/29 14:55

美施壓葡國葡萄牙總統德索薩回應,萄國的政策應由代表萄國人民的政府決定。(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施壓葡萄牙封殺華為,要求葡萄牙在5G議題上在美中之間作出選擇。葡萄牙盧薩通訊社報導,葡萄牙總統德索薩(Marcelo Rebelo de Sousa)回絕美國威脅,並表示萄國的政策應由代表萄國人民的政府決定。

美國駐葡萄牙大使格拉斯(George Glass)上週接受葡萄牙週報「快報」(Weekly Expresso)訪問時表示,葡萄牙必須在與美國的朋友和盟國關係,以及與中國的經濟夥伴關係中作出選擇,而葡萄牙若選擇在5G領域與華為合作,則可能威脅到美葡之間的軍事合作。

對此,葡萄牙總統德索薩指出,葡國的事務將由民選代表決定,並強調這明顯是原則問題,必須由葡國人民及民選代表決定自己的命運,並尊重憲法賦予他們的權利。

葡萄牙外交部長席瓦(Augusto Santos Silva)先前也回應,在葡萄牙,進行決策的應當是葡萄牙政府,儘管他不認為格拉斯的言論干涉葡國內政,但他強調所有決策將根據國家利益且將與歐盟一致。

今年7月,3家葡萄牙電信運營商宣佈將從5G核心網絡中排除華為,但葡萄牙政府事後表示,此舉與政府無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