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西門子攜歐利速、遠傳 打造5G智慧製造產線

2020/09/28 15:41

西門子、歐利速精密工業、遠傳電信共同實現設備生產產線智慧化。(西門子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灣今年迎來5G世代,5G大幅提升連網效率,透過與電信業者、自動化業者合作進而加速台灣製造業者的智慧化轉型。製鞋設備業者歐利速精密工業攜手遠傳電信與智慧製造解決方案領導先驅西門子,導入西門子開放式物聯網雲端平台MindSphere,並將5G、擴增實境(AR)整合應用,實現設備生產產線的智慧化升級。

西門子MindSphere將協助歐利速精密工業匯集產線上設備機台的運作數據,進行智慧化分析,達到機台間無縫溝通協作,並藉由持續監控耗電量、轉矩和頻率,掌握機台的運作狀態,提高機台使用率和產能,降低非預期成本的發生,達到能源資料管理和資源配置最佳化。

歐利速精密工業將其設計開發的ROMPS(Remote Operation Maintenance Platform Solution) 解決方案整合至西門子 MindShpere平台,透過5G高速連網和AR將虛擬與現實場景結合互動的特性,更可確保疫情期間,工廠人員出入嚴格控管及員工差旅受限的同時,確保服務與業務持續不中斷。

台灣西門子總裁暨執行長艾偉 (Erdal Elver) 表示,5G將激盪出更多創新科技和應用,西門子期許透過引導企業善用5G作為核心基礎架構,加速產業智慧升級;台灣西門子數位工業總經理席德塱 (Tino Hildebrand) 指出,這次與遠傳、歐利速精密工業合作,導入西門子工業雲技術,讓數據可快速連網並且即時蒐集與分析,達到資訊透明化,且結合MindSphere雲端應用程式模組,將採集的大數據轉換為企業智慧,加速智慧製造的進程。

歐利速董事長李俊諺表示,歐利速致力於所有製鞋流程的解決方案,除了自動化製鞋設備外,更超前佈署各類軟體與系統平台,以提升設備附加價值;遠傳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執行副總曾詩淵指出,遠傳取得5G頻譜絕佳位置,具有豐富的網通建置經驗,可協助各產業串聯5G的關鍵整合能力,此次與西門子、歐利速精密工業的三方合作,展現5G通訊應用於製造產業的高可靠度、穩定的特性,期待以5G助攻,加速產業智慧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