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民幣靠肺炎主導G10貨幣?匯豐:美元地位正遭侵蝕

2020/09/23 09:52

匯豐策略師稱,人民幣正逐漸侵蝕美元的影響力。(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正重塑全球市場,而匯豐(HSBC)資深外匯策略師邦寧(Dominic Bunning)認為,人民幣正逐漸侵蝕美元的影響力,在G10(十國集團)貨幣中站上主導地位。

《彭博》報導,邦寧稱過去美元決定G10貨幣走勢,現在人民幣反而成為主導貨幣,在亞洲交易時段位尤其明顯,如上個月某些G10貨幣在亞洲交易時段的表現與歐洲、倫敦時段的表現顯著不同,這種區別表明,人民幣在情交易情緒和外匯方面有更大的控制力。

他表示,肺炎大流行以來離岸人民幣與許多G10貨幣之間的連結增強,像是人民幣對英鎊、澳幣、紐西蘭幣、加拿大幣等大宗商品相關貨幣的每週價格變化影響越來越大。

邦寧補充,投資人押注中國可能是今年唯一能夠成長的主要經濟體,人民幣會升值便是人們認為該國經濟正在反彈,進而並推動全球復甦。且隨著中國金融和貨幣市場開放,人民幣可能會成為全球外匯市場越來越重要的儲備貨幣。

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上週調高中國經濟成長預測至1.8%,比Q1的負6.8%大幅改善。自6月底來,境內人民幣升值約45,有望追平2008年的最大季度漲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