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甲骨文成TikTok、Zoom託管商!專家指臉書、Google成輸家

2020/09/21 19:06

有專家指出,現在甲骨文(Oracle)的數據、雲端託管業務客戶中,就包含TikTok和Zoom兩大當前重要網路公司;相對的,臉書和Google則將是TikTok和甲骨文交易中的輸家。(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短影片APP「TikTok」拆售案,最後以TikTok母企字節跳動成立「TikTok全球」(TikTok Global)負責TikTok美國業務,並由美國軟體公司甲骨文(Oracle),和零售巨頭沃爾瑪(Walmart)入股,以及甲骨文管理所有TikTok美國用戶數據解決,有專家指出,在和TikTok的交易後,甲骨文的數據、雲端託管業務中,便包括當前兩重要網路公司客戶TikTok和Zoom,而臉書、Google則難以避免和TikTok正面競爭,因此兩公司恐是此次TikTok交易中的輸家。

《CNBC》今(21)報導,歐洲工商管理學院(INSEAD)企業家與家族企業副教授Jason Davis指出,TikTok和甲骨文的交易,介於新的雲供應商協議和合資企業之間,其目的是讓美國當局滿意,並為股東創造價值。

Davis表示,TikTok全球未來可能會剝離Google的雲基礎設施,並使用甲骨文的雲端託管服務,加上甲骨文將負責託管TikTok所有美國用戶數據,及相關計算系統,因此現在甲骨文的數據、雲端託管業務客戶中,就包含TikTok和Zoom兩大當前重要網路公司;相對的,臉書和Google則將是TikTok和甲骨文交易中的輸家,因為TikTok的交易最終並未走向如華為手機、基地台業務將近被切斷的道路,導致臉書和Google現在必須推出能和TikTok正面競爭的產品,而臉書短影片服務Reels,看起來很難和TikTok抗衡。

視訊軟體Zoom則在今年初,選擇了甲骨文的雲端服務基礎架構,以擴充該公司的視訊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