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甲骨文、沃爾瑪將入股TikTok 傳字節跳動喊價1.8兆

2020/09/20 18:25

據傳目前字節跳動與甲骨文、沃爾瑪等公司已在就TikTok的估值進行叫價。(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了應對美國總統川普的禁令,抖音TikTok提出了與甲骨文(Oracle)及沃爾瑪(Walmart)合作的方案,也得到川普首肯,但是甲骨文及沃爾瑪想介入TikTok的運營,代價恐怕不小,因為據傳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對TikTok的估值高達600億美元(約新台幣1.763兆元)。

消息人士向《彭博》透露,TikTok成立新公司「TikTok Global」後,甲骨文及沃爾瑪分別要取得12.5%及7.5%的股份,如果2間公司真的同意字節跳動高達600億美元的市值報價的話,2間公司得花120億美元(約新台幣3527億元)才能取得想要的股份。

不過消息人士也表示,包含估值在內的細節都在討論中,因此都存在變數。

據報導,在美中之爭的背景下,「估值」也是重要的討論議題之一,外界估計,類似TikTok的App「Snapchat」開發商色拉布(Snap Inc.)市值為350億美元(約新台幣1.029兆元),TikTok的美國業務則為200億美元至500億美元(約新台幣5878億元至1.47兆元)之間,

至於除抖音外還擁有今日頭條、西瓜視頻的字節跳動,估值則高達1400億美元(約新台幣4.115兆元),是全球市值最高的未上市初創企業。

TikTok之所以能逃過川普原本要求出售的行政命令,是因為其準備與甲骨文及沃爾瑪合作,成立新公司TikTok Global並公開上市,2間公司也將入股TikTok Global,取得董事席位,消息人士表示,甲骨文將擁有完全的TikTok數據近用權限,以確保不存在任何「後門」。

至於字節跳動,最終可能擁有近80%的TikTok Global股份,代表字節跳動仍可掌握TikTok在美國之外的營運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