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捐1500億換川普點頭? TikTok母公司︰看新聞才知

2020/09/20 15:00

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表示,不請楚所謂50億美元換川普點頭的說法。(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於當地時間19日同意抖音TikTok與甲骨文(Oracle)的合作案,取代之前要求出售的行政命令,川普表示交易將出現1個規模達50億美元(約新台幣1470億元)的教育基金,被外界解讀為捐錢來避免出售的命運,不過後來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對外發聲明稱,他們也是看過新聞後才知道這件事。

據《彭博》報導,川普19日向記者表示,TikTok將與甲骨文、沃爾瑪(Walmart)成立新公司「TikTok Global」,作為協議的一部份,白宮與這些公司達成了投入50億美元在教育基金上的共識。

《路透》報導,字節跳動後來對外發聲明稱,第1次聽說過這件事情,就是看到這條新聞,字節跳動也表示,自己本來就致力於教育上的投資,也計劃與合作夥伴及全球股東AI、影視等科技的雲端教學,且範圍遍佈世界各地。

自從TikTok開始討論出售事宜後,川普就一直對外主張美國政府應該抽成,《彭博》還曾引述消息人士的說法,稱川普在決定是否要同意TikTok與甲骨文的合作案中,又再次向甲骨文及沃爾瑪高層表達此觀點。

至於川普所謂的教育基金,消息人士表示,川普希望能把那筆基金用在所謂的「愛國教育」計劃中,但是新成立的TikTok Global在基金的使用上才有最終的決定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