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IPO熱潮持續 遊戲引擎商Unity上市首日大漲31%

2020/09/19 18:23

遊戲引擎商Unity本週五上市後即大漲逾30%。(官網截圖)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從台灣的「返校」、「還願」,到日本的「Pokémon GO」、「Fall Guys」都在使用的遊戲引擎商Unity本週五(18日)在紐約證交所上市,首日即大漲31.44%至68.35美元,反映了本週的美股IPO(首次公開募股)熱潮。

據《CNN》報導,上週的時候,Unity的目標價還設在34美元至42美元之間,到本週四又將目標價提高到52美元,不過隔日開盤後即飆漲至75美元,漲幅一度達44%,終場以68.35美元作收。

報導指出,Unity週五的表現,與本週美股的IPO熱潮息息相關,本週三雲端儲存商Snowflake上市後股價從發行價翻倍,成為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軟體IPO,而同日上市的軟體工具開發商Jfrog也有近50%的漲幅。

雖然非常多知名遊戲以Unity作為遊戲引擎,但是Unity依然是1間沒有獲利的公司去年淨虧損1.632美元,今年上半年則虧5400萬美元,不過財務長Kim Jabal稱,近年來公司的營利能力已在改善,長期來看是個高毛利率而得以獲利的事業。

Unity最主要的競爭對手為Epic Games的虛幻引擎(Unreal Engine),以要塞英雄(Fortnite)聞名的Epic Games目前與蘋果(Apple)的法律戰正打得如火如荼,部份專家認為,這是Unity在投資人眼中更具吸引力的原因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