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禁令生效!日經:衝擊日本半導體企業逾3000億元

2020/09/16 14:59

華為禁令生效,數據顯示,日本企業的年度業務面臨104億美元的風險。(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對華為的制裁於15日開始生效,從昨天起,包括台積電、SK海力士及三星等廠商停止為華為供貨,有數據顯示,日本企業如索尼、東芝和其他供應商等,他們的年度業務面臨104億美元(約新台幣3035億元)的風險。

據《日經新聞》報導,美國對華為禁令開始生效,英國研究公司Omdia數據顯示,日本企業在去年提供華為約104億美元的零組件。報導指出,索尼上個月將其截至2020財年的3年資本支出計劃削減約4.7億美元,主要就是因受到禁令影響;索尼每年從出口華為感光元件獲利數十億美元。

此外,受到影響的日企不只索尼,瑞薩電子(Renesas Electronics)停止向華為提供用於5G網路基地台的半導體,同時,瑞薩則加速對華為的競爭對手營銷,例如愛立信和諾基亞。

制裁的規定範圍廣泛,如果相關產品最終由華為使用,則即使向第三方提供晶片,也可能違反美國的出口法規。為了避免潛在的風險交易,企業需要仔細檢查其零件所採用的路線。日企東芝就強調,近日要釐清自家產品是否有在安全範圍內。

任何違反禁令的企業,無論是從美國還是從第3國,都不得進口那些被列入美國出口管理規定 (EAR) 當中的美國製軟體及高科技技術。且違反者可能還會面臨其他處罰,包括最高100萬美元的罰金和監禁,以及聲譽將受損。對此,索尼高管表示,從2021財年開始,他們還必須對自身的投資計劃保持謹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