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共中央要求加強統戰工作 引導民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2020/09/16 10:09

中共中央辦公廳近日印發意見,要求加強對民營經濟的統戰工作,引導民營經濟人士「始終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着近年來民營企業的影響力不斷提升,中共中央辦公廳近日印發意見,要求加強對民營經濟的統戰工作,引導民營經濟人士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終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中國官媒《新華社》15日發佈中共中央辦公廳印發《關於加強新時代民營經濟統戰工作的意見》全文,指要「建設高素質民營經濟代表人士隊伍」,統戰工作要面向所有民營企業和民營經濟人士。

該通知稱,統戰工作對象主要包括民營企業主要出資人、實際控制人,民營企業中持有股份的主要經營者,民營投資機構自然人大股東,以民營企業和民營經濟人士為主體的工商領域社會團體主要負責人,相關社會服務機構主要負責人,民營中介機構主要合夥人,在中國投資的港澳工商界人士,有代表性的個體工商戶。

該通知提及,加強民營經濟統戰工作是實現黨對民營經濟領導的重要方式,「民營經濟人士作為我們自己人,始終是我們黨長期執政必須團結和依靠的重要力量」;推動新時代民營經濟統戰工作創新發展,有利於不斷增強黨對民營經濟的領導力,把廣大民營經濟人士更加緊密地團結在黨的周圍,凝聚起同心共築中國夢的磅礴力量。

該通知要求,加強民營經濟人士思想政治建設,「鞏固擴大政治共識,教育引導民營經濟人士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終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該通知提及,要加大思想引導力度,引導民營經濟人士增強自律意識,築牢思想道德防線,嚴格規範自身言行,培養健康生活情趣;引導民營經濟人士樹立正確的國家觀、法治觀、事業觀、財富觀;認真履行社會責任,積極參與公益慈善事業及國家重大戰略,自覺維護國家利益,樹立中國民營企業良好形象,「打造1支關鍵時刻靠得住、用得上的民營經濟人士骨幹隊伍」。

該通知提到,要加強對民營企業家的教育培訓,「地方各級黨校(行政學院)注意加強對黨員民營經濟人士的教育培訓。堅持政治標準,積極穩妥做好在民營經濟代表人士優秀分子中發展黨員工作,把政治素質好、群眾認可度高、符合黨員條件的民營經濟代表人士及時吸收到黨內來。所在單位沒有黨組織的,縣級以上黨委(黨組)組織人事部門可直接做好聯繫培養工作」。

該通知並提及要為民營經濟人士規範政治安排,「做好民營企業家擔任省級工商聯主席試點工作。穩妥做好推薦優秀民營企業家作為各級人大、政協常委會組成人員人選工作,把好入口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