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唯一能在10月底獲批准疫苗 比爾蓋茲點名「輝瑞」

2020/09/15 19:23

微軟(Microsoft)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圖中)預期,目前正在開發的任何疫苗,都不太可能在10月底前獲得美國批准,但如果一切順利,唯一能在10月底前申請緊急使用許可證的,就是輝瑞公司(Pfizer)的疫苗。(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藥廠輝瑞(Pfizer)日前透露,該公司最快將在10月底前,得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是否有效,若美國政府批准疫苗,該公司將於年底前在美國發行,微軟(Microsoft)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則預期,目前正在開發的任何疫苗,都不太可能在10月底前獲得美國批准,但如果一切順利,唯一能在10月底前申請緊急使用許可證的,就是輝瑞公司的疫苗。

《CNBC》今(15)報導,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預計,沒有一家藥廠的疫苗,可能在10月底前獲得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的批准,但若疫苗經實驗顯示有效果,則在12月或1月,至少會有2、3種疫苗尋求批准。

比爾蓋茲稱,隨著部份疫苗已進入第3階段試驗,在一切順利的狀況下,唯一能在10月底前申請緊急使用許可證的,就是輝瑞公司的疫苗。

比爾蓋茲夫婦成立的「比爾與梅琳達蓋茲基金會」(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在今年3月,宣布和輝瑞等多家生命科學公司,合作開發武漢肺炎疫苗,比爾蓋茲對此表示,目前合作公司的第1階段和第2階段疫苗試驗中,都看到了良好的抗體水平量,因此自己和合作夥伴,都對疫苗充滿希望。

據報導,輝瑞生產的疫苗,是目前3款進入後期試驗的疫苗之一,其他已進入後期試驗、可能尋求美國批准的藥廠是莫德納(Moderna)和阿斯利康(AstraZeneca)。美國政府則曾在7月宣布,如果輝瑞和德國製藥公司BioNTech合作的疫苗證明安全有效,將支付兩家公司19.5億美元,以生產和交付1億劑疫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