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最嚴重禁令將生效 分析師稱華為最糟將退出手機市場

2020/09/15 10:58

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指出,華為在手機市場的競爭力與市占率都會受到負面影響,最好的情境是市占降低,最慘是退出手機市場。(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時間15日中午,全球所有含美國技術的供應商除非獲美國商務部門許可,否則必須停止出貨給華為。對此新局面,外媒引述專家說法,「這一禁令打擊力度之大,如果不是判華為死刑,也相當於判死緩。」

《BBC中文網》報導,美國屢屢打擊華為,但這次是最嚴重的一次,今天開始華為將難以從商業途徑獲得晶片,不只台積電、英特爾等大廠宣布無法供貨給華為,連中國代工廠中芯都表態「遵守國際規章」,不過上述企業也向美方提交臨時許可申請,但業內人士對此表示悲觀。

報導指出,分析師認為這一禁令如果不是死刑,也相當於死刑緩期執行。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指出,華為在手機市場的競爭力與市占率都會受到負面影響,最好的情境是市占降低,最慘是退出手機市場。研究機構策略分析公司(Strategy Analytics)報告則說,2020年全年華為手機出貨1.9億支,市占率15.1%,如果禁令延續,市占預估跌至4.3%,退出領導廠商行列,

報導表示,外界估計華為晶片備貨大概能支撐1年左右,先前請台積電代工的晶片能支撐半年,庫存將於2021年用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