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收購案告吹!微軟官方聲明:字節跳動已回絕出售TikTok

2020/09/14 09:32

微軟(Microsoft)公司發表官方聲明,他們收購TikTok的提案,已遭中國企業字節跳動(ByteDance)回絕。(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微軟(Microsoft)公司發表官方聲明,已經獲中國企業字節跳動(ByteDance)通知,不會出售中國短影音平台抖音海外版TikTok的美國業務給微軟,雙方合併案正式告吹。

綜合媒體報導,微軟在官方聲明中表示,字節跳動已告知他們不會將業務出售,他們相信他們的提案,對 TikTok 用戶有利,同時又能保護國家安全利益。不過,目前仍不清楚是什麼原因,使微軟與字節跳動的協商告吹。

而外媒有消息指出,字節跳動偏好選擇甲骨文(Oracle)成為TikTok美國業務合作夥伴。

但是也有媒體指出,字節跳動的說法是「汽車可以出售,但引擎不可以」,且已經將這決定通知美國監管部門及潛在買家,若是美國總統川普拒絕該條件,則TikTok將不會拆售,在9月15日後美國用戶再無法使用TikTok,而字節跳動也將撤資美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