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非洲豬瘟疫情爆發 中國宣佈禁止德國豬肉進口

2020/09/12 20:07

由於非洲豬瘟疫情爆發,中國暫停德國的豬肉進口。(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部份地區爆發非洲豬瘟疫情,中國海關總署及農業農村部今天宣佈,禁止德國豬肉及其製品進口,儘管中國本身也有巨大的豬瘟壓力,導致豬肉出現前所未有的短缺,且德國當地養豬戶之前也呼籲中國不要全面禁止德國豬肉進口。

據《路透》報導,德國為中國第3大豬肉進口來源國,由於中國豬瘟疫情影響,今年1月至4月間,德國出口了15.8萬噸、相當於4.24億歐元的豬肉至中國,比去年同期多了2倍。

由於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豬肉進口國,再加上受到豬瘟影響,今年上半年中國的豬肉產出比去年同期少了20%之多,因此封殺德國豬肉後,巴西、加拿大、西班牙、美國的豬肉業者將因此受益。

雖然德國養豬戶11日時曾呼籲中國,不要「全國性」地封殺德國豬肉出口中國,但是鑒於中國在這方面的禁令頒佈一向眼明手快,故此事符合外界預期,美國的生豬期貨價也在10日、11日連2天上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