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風電大廠沃旭能源選定3家承銷商 Q4在台發行第二批綠債

2020/09/10 19:27

沃旭能源風場(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風電開發商沃旭能源(Ørsted)去年在台掛牌2檔總額為120億元的綠債,今宣布今年第4季將發行第2批。沃旭表示,目前已選定法巴、國泰世華及中國信託為主辦承銷商,但並未公布發行規模。

沃旭能源去年11月成在台灣掛牌兩檔總額120億台幣綠色債券,也是外國公司在台發行的首檔綠債。沃旭今表示計劃今年在台灣發行第2批綠債,以挹資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900MW離岸風場建造工程,預計今年第4季發行。

沃旭並未公布發債規模,但表示目前已選定主辦承銷商,分別是法國巴黎銀行、國泰世華銀行及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沃旭也表示,本次綠債將由Ørsted Wind Power TW Holding A/S發行,由母公司沃旭丹麥(Ørsted A/S) 提供全額擔保。

沃旭表示,旗下「大彰化離岸風電計畫」位於彰化外海離岸35至60公里處,總裝置容量最高可達2.4GW。其中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離岸風場併網容量為900MW,預定於2022年完成建造,可提供100萬台灣家戶所需用電。

此外,2018年6月沃旭通過競標取得大彰化離岸風電計畫西南第二階段及西北風場920MW併網容量,沃旭能源在取得相關許可及做出最終投資決定後,大彰化離岸風電計畫西南第二階段及西北風場預計將於2025年至2026年正式商轉,風場完工商轉時程仍視台電併聯電網完成及沃旭能源的最終投資決定而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