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駐港領事館宿舍以97億售出 由香港恒隆地產買下

2020/09/10 13:55

世邦魏理仕指出,作為美國駐港領事館宿舍的港南區壽臣山壽山村道37號物業,已以25.66億港元(約新台幣96.93億)賣出。(彭博)

首次上稿 12:07
更新時間 13:55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自港版國安法實施後,美中緊張關係惡化,美國駐香港領事館已逐步撤走部分香港美企及眷屬,世邦魏理仕今宣佈,做為宿舍用的香港南區壽臣山壽山村道37號物業,已成功協助美政府以25.66億港元(約新台幣96.93億)賣出,買家為香港恒隆地產。

綜合港媒報導,這宗物業由美政府於1948年購入,持有至今作為美國駐港領事館宿舍之用,為6幢低密度住宅大樓,分成26個單位及52個車位,地盤面積約為94796平方呎,此前市場估值約21.3億至47.3億元。

負責代理這宗地產交易招標的世邦魏理仕指出,朝票獲得多組財團參與,最後是25.66億港元的價格賣出,相等於樓面地價每平方呎54138港元。

恆隆地產為香港上市地產公司,屬恒隆集團旗下子公司。根據《香港01》報導,恒隆在香港已近20年未有買入地皮,上一次購買是在2000年購入奧運站浪澄灣地皮,而在1999年則購入九龍站君臨天下地皮。

恒隆表示,很高興成功投得壽臣山地塊,並指該地塊屬市場罕見,但作價合理,這次購地是公司對香港前景投下信心的一票。

世邦魏理仕香港資本市場部資深董事王國偉表示,這次項目出售吸引不少本地及國外投資者關注,在市場波動的情況下,交易價格大致符合市場預期,而這次標售案能夠成交,也反映出投資者對後市仍抱有信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