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阿斯特捷利康武肺疫苗傳出不良反應 盤後股價暴跌8%

2020/09/09 09:26

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傳出疫苗試驗有不良反應,已暫停研究。(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與牛津大學合作研發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AZD-1222」已進入第3期臨床試驗,然而最新消息卻傳出1名英國受試者疑出現嚴重不良反應,該公司宣布暫停美國測試,盤後股價也暴跌8%。

美國健康新聞網站《STAT》報導,目前尚不清楚不良反應是發生在哪個國家的臨床試驗中,不過很可能是英國正在進行的第2期和第3期試驗,恐影響英國試驗獲得有效數據的速度,進而影響美國取得疫苗的行動。

阿斯特捷利康發言人聲明稱該公司啟動標準審查程序,擱置研究、暫停接種疫苗並審查安全數據。知情人士透露,預計受試者會康復,但這一發現正影響該公司進行的其他疫苗試驗,以及其他疫苗生產商的臨床試驗。

阿斯特捷利康7月發表的第1/2期研究報告稱,接種疫苗的1000名受試者中約有60%出現副作用,包括發燒、頭痛、肌肉疼痛、注射部位反應等,但都視為輕度或中度,後續研究過程中這些副作用也都消退。

美國方面,阿斯特捷利康8月下旬才剛剛開始第3期臨床試驗,目前在全國62個地點進行,不過當中一些地區尚未開始招募參與者。阿斯特捷利康的紐約股價週二收漲2.1%至54.71美元,但盤後大跌8.06%。目前各藥廠共有9個候選疫苗進行第3期試驗中,而阿斯特捷利康是首個已知擱置的疫苗試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