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道銀行獲2020年「天下CSR企業公民獎」中堅企業第二名

2020/09/04 18:12

王道銀行獲2020年「天下CSR企業公民獎」中堅企業第二名,圖右為王道銀行董事長駱怡君(王道銀行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為表彰王道銀行(O-Bank)近年來積極推動企業社會責任的成效、致力永續經營的決心,以及對於經濟、社會和環境的正向影響力,王道銀行獲天下雜誌頒發「天下CSR企業公民獎」中堅企業組第二名。

2020年「天下CSR企業公民獎」今(4)日舉行頒獎典禮,王道銀行繼2018年獲得新秀獎與中堅企業組第八名、2019年獲中堅企業組第六名之後,今年憑藉企業社會責任的優異表現,排名大幅前進。

「天下CSR企業公民獎」是天下雜誌自2007年起每年舉辦的獎項,參考包括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SDGs)等國際指標與評量方法,並由各領域的專家組成專業評審團,從企業的公司治理、企業承諾、社會參與、環境永續等面向進行質化說明與量化數據的評比,評選出企業社會責任表現最優異的台灣前100家企業,包括50家年營收100億以上的大型企業、15家年營收100億以下的中堅企業、20家年營收50億以下的小巨人企業及15家外商企業。

王道銀行指出,該行自創立以來,持續以永續經營為目標,2017年獲得國際B型企業認證,成為台灣首家獲得B型企業認證的上市公司與金融業者。也透過完善且健全的人力資源政策,於徵才、育才、留才三方面均衡發展,已連續兩年入選「臺灣證券交易所公司高薪100指數」成分股,並積極促進人權平等與性別平權,讓員工和主管的男女比例皆為各半,更率先業界給予同性伴侶員工同等假別及福利,戮力打造幸福、安心且友善的工作環境。

在社會參與方面,王道銀行結合金融專長與企業社會責任理念,2019年,率先同業倡議「綠色消費」,並自2018年起打造「公益認同卡平台」,陸續推出彩虹、浪浪、喜憨兒以及均一教育認同卡,持續擴大公益認同卡平台的捐款效益。

王道銀行董事長駱怡君表示,身為企業公民的一份子,王道銀行對經濟、社會、環境的正向發展責無旁貸;而成為與所有利害關係人共創多贏的永續企業,更是王道銀行一直以來的目標。能再度獲獎,得天下企業公民獎的肯定,王道銀行將秉持「利他圓己」的王道精神持續精進,以良好企業公民為己任,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推動永續發展的善循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