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需求5奈米強勁 研調估台積電營收將年增達24%

2020/09/04 14:27

蘋果需求5奈米強勁,研調估台積電營收將年增達24%(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2330)第2季開始量產5奈米,領先南韓三星,預期下半年將大量出貨,研調機構IC Insights最新報告指出,在蘋果新產品的應用處理器需求帶動下,台積電下半年5奈米出貨量將貢獻營收達35億美元,下半年營收將較上半年成長8%,全年營收可望成長達24%。

IC Insights表示,受COVID-19疫情大流行及美中貿易關係緊張影響,大多數IC供應商今年上半年銷售疲軟,部分供應商認為今年下半年可望好轉,但幾家主要IC供應商下半年成長展望不同調。

台積電7奈米已量產出貨達10億顆,第2季量產的5奈米也將於半年大量出貨,IC Insights預期,毫無疑問,蘋果的應用處理器的需求強勁,將是台積電營運成長的一大動能,台積電下半年5奈米出貨將貢獻營收35億美元,下半年營收將較上半年成長8%,並帶動全年營收成長24%。台積電上半年營收為6212.96億元,以此推算,今年營收將接近1.3兆元新高。

全球最大的半導體供應商英特爾(Intel)上半年因客戶建立安全庫存,因應貿易戰帶來的不確定性,帶動上半年銷售強勁表現,但IC Insights預期,英特爾下半年銷售恐將趨緩,下半年營收將較上半年下滑10%,不過,安全庫存可望消化完,全年營收仍將成長約4%。

IC Insights並指出,意法半導體(ST)今年上半年營收較去年下半年驟減19%,預期隨著汽車業回升,工業需求增加,意法今年下半年營收可望較上半年大增19%,但全年營收仍將下滑約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