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被控財務造假遭美SEC盯上!中企跟誰學:歡迎調查

2020/09/03 13:53

跟誰學去年6月在紐交所上市。(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瑞幸咖啡財報造假,最終黯然下市的事件爆發後,外界對於中企揭露的資訊更加關注,而在美國上市的中國教育企業「跟誰學」(GSX Techedu Inc.),已被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調查,主要是一些做空機構報告懷疑,跟誰學的財報存在大量欺詐行為,許多學員根本是機器人,營收也都是假的。面對指控,跟誰學CFO沈楠表示,在某種程度上,我們實際上歡迎調查,也期盼調查的結果。

中國媒體《21世紀經濟報導》指出,跟誰學週三(2日)發布Q2財報,透露在今年2月至7月一系列做空報告發布後,SEC已請公司協助提供從2017年1月1日起的部分財務和運營數據,公司也正積極配合。

跟誰學自今年2月以來,連續被做空機構發布做空報告,過去這些報告的焦點主要質疑跟誰學虛構收入和學員人數,如香櫞(Citron Research)稱跟誰學高達70%營收是虛構的;渾水(Muddy Waters Research)稱跟誰學有至少70%學員是「機器人」,甚至可能有90%營收是造假產生。

跟誰學週三發布的Q2財報指出,該季度公司營業虧損1.608億人民幣,去年同期則是賺1623萬人民幣;飛美國通用會計準則運營虧損1.07億元人民幣,去年同期賺3110萬人民幣。Q2虧損主因來自銷售營銷活動投資增加,以擴大銷量並增強品牌認知度。

針對SEC調查一事,跟誰學創辦人兼CEO陳向東表示,SEC介入調查是我們特別開心的事,因為這其實是證明1家好公司的最好辦法,也是唯一辦法,所以我們對這樣的調查是蠻歡迎的。

跟誰學CFO沈楠表示,和一些投資者預測的不同,在某種程度上,我們實際上歡迎調查,也期盼調查的結果。

跟誰學週三股價下跌12.05%,至83.28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