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思擠進全球前10大半導體廠 研調:恐下半年就被打回原形

2020/09/02 15:19

研調機構報告指出,華為旗下海思半導體在今年上半年躍居全球10大半導體供應商的行列,但受美制裁禁令影響,下半年很可能就會被打回原形。(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研調機構報告指出,華為旗下海思半導體在今年上半年躍居全球10大半導體供應商的行列,但美國制裁禁令的效應尚未顯現,海思上半年的表現可能只是曇花一 現。

《日經》報導,美國IC Insights研究公告,海思今年上半年營收較去年同期增長49%,使其在全球營收排行上升6個名次、排在第10位,成為首家擠進前10名單的中國廠商。

根據該報告,全球半導體行業今年上半年的營收增長5%,亞洲巨頭獲得了強勁成長,排行第3的台積電營收大增40%,第2名的三星營收亦上升12%,英特爾則排在第1位、營收較去年上升22%。

半導體及電子諮詢公司Grosberg的分析師Satoru Oyama指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及美中貿易衝突期間,全球線上活動及網路使用量激增,幫助亞洲半導體公司的營收成長,包括三星及台積電在內。至於海思半導體,可能是受惠於華為增加晶片庫存量所推動,華為在因應美國禁令的同時一邊進行囤貨。

由於海思半導體只做研發設計,並無任何晶圓廠,因此高端產品都是委託台積電代工。受川普政府制裁禁令影響,海思顯然已提前向台積電下單,台積電方面也配合美國5月新禁令,將不再接受來自華為的新單。

IC Insights指出,海思失去最大的合約代工商,恐在下半年跌出前10名半導體大廠的排名。此外,海思9成以上的營收都是流向母公司華為,實際上資金也只是在內部轉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