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美FTA獲敲門磚 美牛豬進口將成重要關鍵

2020/08/28 13:04

美牛豬進口將成台美FTA重要關鍵。(歐新)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本月訪台創台美交流新進展,外界也關注台美FTA進度,據傳將獲敲門磚,但重點關鍵仍是美豬牛進口。傳出總統蔡英文今於台北賓館宴請綠委談台美FTA談判,觸及關鍵美豬牛進口議題,下午將有重要宣布。

阿札爾本月訪台創台美交流新進展,在台美關係史上最密切背景、加上貿易戰下台商回流、外資投資的確對台經濟有正面貢獻,外界關注台美FTA進展。但也傳出美國貿易代表對簽署討論,仍須關鍵要素突破。

經濟部長王美花日前也表示,與美國簽署是好事情,但的確有種種要整理準備的問題,對是否簽署無法具體評論,但她也強調「有進度會跟大家報告」。

去年12月,有超過美國聯邦眾議院1/3席次、160位眾議員致函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呼籲啟動美台雙邊貿易協定談判,為美國創造就業機會,也闡明美國對台灣與區域的持續承諾。

此外,美共和黨參議員賈德納上月也表示致函萊特海澤,強調美台雙邊經貿關係持續成長茁壯,且在國會擁有兩黨支持,美行政部門應立即啟動美台貿易協定磋商。

總統蔡英文本月於華府進行視訊演說,提到台美FTA,也表示過去很長一段時間雙邊貿易因技術性問題受阻,未能持續推進。她也強調,對美豬牛輸台問題,有決心依既定的科學標準共同來克服,同時確保消費者安全。

相信台灣民眾可以了解與美國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價值與優點,並希望美方也能體察這項協定的深遠戰略意涵。

而傳出總統蔡英文今於台北賓館宴請綠委談台美FTA談判,觸及關鍵美豬牛進口議題,下午府、院均將有重要宣布。

而台灣方面也多次表達樂見FTA簽署立場,包括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也多次公開表示,台美FTA未來可能性,「未來一段時間會比過去機會大很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