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與川普達成7.5億美元快篩試劑協議 亞培股價飆近8%

2020/08/28 09:16

美政府與藥廠亞培(Abbott Laboratories)達成7.5億美元的協議,未來將提供1.5億次的快篩檢測。(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續燒美國,白宮官員最新證實,美政府與藥廠亞培(Abbott Laboratories)達成7.5億美元的協議,未來將提供1.5億次的快篩檢測,川普將在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演說時宣佈這項消息,亞培股價隨後飆漲近8%。

綜合外媒報導,白宮通訊主任Alyssa Farah在1份聲明指出:「這是1個重大進展,有助於美國維持開放,讓人們回到工作崗位,孩童回到學校。」Farah指出,川普政府很榮幸與亞培合作,這項採購協議能夠幫助到美國民眾。

據報導,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週三晚間批准亞培進行快篩檢測,每個快篩試劑成本約5美元,可在沒有實驗室設備的情況下,迅速在15分鐘內得知結果,類似於驗孕測試。

亞培獲得授權後在1份聲明中表示,將在9月交付數千萬份快篩試劑,10月起產量將擴充至到每月5000萬份。

消息一出後,亞培股價週四股價上漲7.85%,每股報111.29美元,創下歷史新高,目前市值約為1970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