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稱日本「極為重要」!去年對日採購額增近5成

2020/08/27 11:20

華為週三透露,去年他們向日本供應商的採購額增長近50%,稱日本供應鏈佈局對華為來說「極為重要」。(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美國對華為祭出貿易限制之際,華為週三透露,去年他們向日本供應商的採購額增長近50%,稱日本供應鏈佈局對華為來說「極為重要」。

《日經》報導,華為日本子公司董事長王劍峰在1次線上會議上強調,日本在全球供應鏈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而華為已與日本供應商建立長期且穩定的關係。

王劍峰指出,華為去年向日本企業採購近1.1兆日圓的零組件等商品,較2018年的7210億日圓增加近50%。

儘管王劍峰並未提及美國對華為的限制,但另1位高官似乎淡化了華為5G相關組件的供應風險。該高官指出,華為自2018年以來就向日本進行採購,認為供應不會有重大影響。

據報導,華為2005年首次在日本設立分公司,截至今年6月,華為日本業務已聘用近950名員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