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首富跑了?碧桂園女董楊惠妍被曝取得「黃金護照」悄悄移民

2020/08/26 07:17

中國女首富楊惠妍被曝光悄悄移民歐洲。(圖擷取自網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洲地中海島國賽普勒斯從2013年起對外販售「黃金護照」,至少215萬歐元(約7439萬新台幣)的投資可以取得該國公民身分,據最近曝光的文件顯示,至少有500名中國富豪及政要花錢移民,其中,包括號稱亞洲首富的中國碧桂園投資的女董楊惠妍。

《半島電視台》調查曝光「賽普勒斯文件」(The Cyprus Papers ),逾1400本護照是在2017年至2019年間被賣出,申請者當中,有約500本是賣給中國人,但取得黃金護照最多的俄羅斯人,其次才是中國人及烏克蘭人,當中含蓋政要、富豪及犯罪者。

《半島電視台》後續曝光,這500名取得黃金護照的中國人當中,有8名被曝光,包括亞洲首富碧桂園的女董楊惠妍;據維基百科上的資料,楊惠妍是現任碧桂園集團的執行董事,實質掌控碧桂園,擁資產高達287億美元(約8610億台幣),也是《富比士》2020富豪榜世界女富豪中排名第6,也是亞洲首富,她主要資產來自繼承父親即碧桂園創始人、董事局主席楊國強,楊國強還是中國政協委員。

另外,的7名被曝光的中國人包括成都市人大代表陸文彬(音)、武漢市黃陂區區政協委員陳安林(音)、前浙江金華市政協委員傅正軍(音)、及山東濱州市政協委員趙振鵬(音)、中國國企華潤電力總裁唐勇等人,另有被判罪確定的中國商人張克強、李家東等人。

在曝光文件中,還有11位中國申請人,未列名字,但從資料顯示,含蓋中國1投資銀行的前負責人、大型企業CEO或負責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