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習李鬥長江版!習近平講發展長三角 李克強重慶講西部開發

2020/08/24 09:22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一身清爽視察安徽水患後。(圖擷取自網絡)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高層鬥爭激烈早不是秘密,如今,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與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之間的權鬥,更疑似躍上檯面,早在北戴河會議之前,兩人從脫貧鬥到地攤經濟、習更在公開場合給李「難看」,北戴河會議後,習近平一身清爽到長江下游安徽看「洪災後」,大談經濟內循環、長三角開發、禁炒房,李克強則是一靴泥濘到長江上游重慶講西部開發,要當地積極承接東部轉移過來的產業,敢於參與國際競爭。

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泥濘長靴視察長江上游災情。(圖擷取自網絡)

綜合媒體報導,本月18日起,習近平就高調視察安徽,接連幾天在當地看「洪災後」的災情,20日在合肥主持一項會議時重提他推動的經濟「內循環」策略,重點提及開發長三角,要求長三角區域要發揮人才富集、科技水準高、製造業發達、產業鏈供應鏈相對完備和市場潛力大等諸多優勢,積極探索形成新發展格局的路徑;並強調,近來經濟全球化遭遇倒流逆風,越要堅定前進。

所謂「長三角」,即是長江三角洲城市群的簡稱,以上海為中心,包括括江蘇、安徽、浙江等3省在內。也是中國東部經濟發展較高區域。

李克強在20日直奔長江上游重慶市,踩著一雙泥濘長靴視察災區,並巡視當地企業,他指今年的不確定因素仍在,強調要減稅降費,進一降門檻以激發更大市場主體活力。

李克強到訪重慶京東方公司時,特別提及要發揮西部地區空間優勢,「積極承接東部產業轉移,敢於參與國際競爭」。

兩人權鬥傳聞已久,而在今年7月份,長江水患嚴峻時,習近平被批「神隱」,李克強即走訪貴州,踩著一雙泥鞋受到矚目,媒體大做兩人對比,7月底的北斗三號開通儀式上,擔任司儀的副總理劉鶴,介绍李克強時,竟不留給他任何致意來賓時間,讓他滿是尷尬,習近平更被捕捉到斜視冷看李克強的尷尬,直到北戴河會後,更傳出擁習大將主管宣傳的王滬寧下令,禁中媒將李克強上頭條,甚至部分中媒直接將李克強隱去,兩人在版面上較勁更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