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彭博:川普政府向蘋果等美企擔保 可在中國使用微信

2020/08/22 09:19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指出,川普政府私下向蘋果等美企擔保,他們仍然可以中國使用微信開展業務。(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引述知情人士指出,川普政府私下向蘋果等美企擔保,針對日前宣佈的微信(WeChat)禁令,並不會影響到中國地區,他們仍然可以在中國使用微信開展業務。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指出,川普政府高官這幾天與一些企業進行聯繫,意識到全面禁止微信恐對美國技術、零售、遊戲、電信等產業造成破壞性打擊。

而蘋果會是微信禁令中損失最慘重的公司之一,因為中國業務約佔其總營收的5分之1,此外若中國政府採取報復行動,也將危及蘋果的在中產線。

知情人士指出,川普政府仍在研究禁令如何實施及技術層面的問題,其中1項關鍵是,白宮是否允許蘋果及Google在美國以外的地區提供微信,若允許的話,會在哪些地區提供該應用程式。

蘋果代表人、美國財政部及白宮皆拒絕置評,騰訊發言人則未回覆置評請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