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躲美制裁?港警務處長制裁前3天 轉移住房抵押至中資銀行

2020/08/18 20:12

據香港官方記錄,被美國制裁官員之一的香港警務處長鄧炳強,在美國宣布制裁前的8月4日,就將其價值約680萬港元(約新台幣2618萬元)、原抵押給滙豐銀行(HSBC)的住房,轉抵押給中資的中銀香港。圖為香港警察。(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在本月7日宣布制裁11名包括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內的中、港高官,被制裁官員的在美資產將被凍結,而據香港官方記錄,被制裁官員之一的香港警務處長鄧炳強,在美國宣布制裁前的8月4日,就將其價值約680萬港元(約新台幣2618萬元)、原抵押給滙豐銀行(HSBC)的住房,轉抵押給中資的中銀香港,外媒認為,鄧炳強此舉旨在應對美國制裁可能造成的金融不便。

《香港01》今(18)報導,香港警務處長鄧炳強在2017年以625萬港元購入的置富花園房產(現價值約680萬港元),原抵押給英資的滙豐銀行,但據香港土地註冊處今日最新註冊資料,鄧炳強已在8月4日,也就是美國宣布制裁11名中港高官的前3天,將該房產轉抵押給中銀香港。

媒體《南華早報》稱,鄧炳強轉移期抵押房產的行為,顯示中港官員在美國制裁下,可能在使用金融服務上遭遇困難,且如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也在17日表示,在美國實施制裁後,自己的信用卡已不能使用,並感到有些不方便。

香港警務處發言人則回應,警務處長鄧炳強的銀行服務選擇無關美國制裁,而是個人的消費選擇;鄧炳強則透過發言人表示,外國的制裁對他而言毫無意義,而維護國家和香港安全,是其責任和榮譽。

對於此報導,滙豐銀行發言人不表評論。

不過,據《彭博》日前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大型中國國銀包括中國銀行、中國建設銀行、招商銀行等,正開始初步遵守美國制裁,在為11名受制裁官員開立新帳戶上持謹慎態度,且至少有已有1家中國國銀,已暫停為遭制裁中港官員開立新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