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費單過期免驚 全家、萊爾富5000店加入補單繳費行列

2020/08/17 12:08

「台電綠網」特展於8月展出(台電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過去電費帳單過期或遺失,往往只能用臨櫃、用信用卡或APP補繳。台電今天宣布,為方便民眾補單,繼萊爾富後再與全家攜手提供補繳服務,共有5000家店面可供選擇。台電表示,民眾習慣到便利店繳費,去年超商就代收了高達600億電費;台電目前也與其他便利商店洽談補單合作,希望讓民眾更便利。

台電去年7月首度開放電費帳單逾期、遺失可在萊爾富補單繳費,截至今年6月已有約20萬筆帳單;今天再度宣布與全家合作,使可供補單的便利商店服務據點從1400家增加到了5000家,已達目前整體便利商店的半數。

台電表示。民眾若是遺失帳單或超過便利商店代收截止日,只要電表拆除(終止契約)前,都可以透過全家FamiPort或萊爾富Life-ET多媒體事務機,輸入電號直接列印帳單繳費。

而台灣民眾也偏好到便利商店繳電費,台電表示去年總計約有500萬戶在便利商店繳電費,便利商店代收近3000萬張電費帳單,代收金額超過600億元。

台電表示,近年來台電積極努力開發更多元的繳費管道,民眾可透過銀行及信用卡固定扣繳、便利商店代收、銀行代收、及行動支付、台灣電力App線上刷卡等方式繳電費。

截至今年6月底,全台用電戶數約1400萬戶,使用固定扣繳約700萬戶,佔比5成;其次是便利商店代收約500萬戶,佔比35%。

隨行動載具日益普及,行動支付繳費今年6月的用戶相較去年同期成長也1倍,佔比約百分之4;每期約有56萬用戶使用街口支付、LINE Pay一卡通、台灣Pay、歐付寶、Pi拍錢包、橘子支付等6大行動支付平台繳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