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盼彰銀案圓滿解決 財長:成功不必在我!

2020/08/14 19:55

蘇建榮今表示,期盼彰銀案圓滿解決,至於任內能否解決,他表示「成功不必在我」。(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台新金控日前宣布以55億元併購保德信人壽,並表示不排除賣掉部分彰銀股票,約占整體3%。財政部長蘇建榮今表示,按照金融監理法規,包括資本適足率等,台新金要籌措資金,「我們都尊重」;並期盼彰銀案圓滿解決,至於任內能否解決,他表示「成功不必在我」。

財政部今天赴花蓮參訪,媒體關心財政部對彰銀案立場,蘇建榮首次發表看法,他強調,台新金併購保德信,有2個方向需要資金,一方面是併購保德信的資金55億元;另一方面,要滿足監理法規,包括資本適足率等,也同樣需要資金,「我們(財政部)原則上,還是尊重台新金籌措資金的原則」。

他也提到,台新金公開表示,要釋出彰銀的股權,蘇建榮表示,顯示客觀的環境已經改變,所以還是希望「彰銀案可以圓滿解決」。

至於是否希望彰銀案可在他任內解決,蘇建榮則說,因為此案已經延宕10多年,希望能有一個圓滿解決方案,但他強調「成功不必在我」,還是盡力而為,強調對每件事情沒有樂觀或悲觀看法,平常心去處理。

另有市場人士分析,台新金併購保德信人壽,雖然保德信體質好,但後續還要面對IFRS 17接軌等議題,勢必會有增資壓力,資金相對吃緊下,必須在彰銀與保德信之間選擇。

至於台新金表示要釋出3%股權,但研判3%股權難以爭取彰銀董事席次,對於彰銀經營權來說,影響不會太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