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媒:微軟收購TikTok機率「不超過2成」 推特可能性更低

2020/08/11 15:05

《南華早報》10日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稱,無論是微軟或推特,成功收購TikTok的機率都不高。(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6日簽署行政命令,要求中國短影音平台TikTok須在45天之內出售,否則將會禁止TikTok在美國營運,引發微軟、推特等美國科技業者收購的興趣。不過外媒10日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稱,無論是微軟或推特,最終收購TikTok的機率都不高。

《南華早報》報導,1名要求匿名的參與談判人士透露,微軟收購TikTok的可能性「不超過20%」,因為最初微軟在收購談判中所提出的價碼,相當於是「趁火打劫」。《CNBC》日前報導指出,微軟有意以100億美元至300億美元之間的價碼收購TikTok在美國、加拿大、澳洲等國的業務。

另外,這名知情人士表示,推特收購TikTok的可能性甚至更小,因為這家美國社交媒體平台「資金不足」。在川普祭出禁令前,TikTok的估值約為500億美元,推特的市值約為300億美元。當被問及與微軟、推特的談判時,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拒絕發表評論。

這名知情人士表示,字節跳動創辦人張一鳴的夢想是創立1個全球性企業,「如果他將TikTok 出售給潛在競爭對手,或被迫退出,那麼他在美國市場就不會有什麼損失。當然,他會想盡一切辦法予以反擊」。

另1名知情人士則透露,字節跳動正準備升級與川普之間的法律戰,「現在是字節跳動反擊的時候了,因為現在確實沒有退縮的空間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