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是否收購TikTok?微軟內部投票 逾6成員工表反對

2020/08/11 12:33

微軟員工認為,微軟收購TikTok是不道德的,且恐讓公司誠信遭到質疑。(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微軟(Microsoft)正研究收購中國字節跳動(ByteDance)旗下短影片APP「TikTok」部分業務交易之際,該公司員工卻感到擔憂,認為微軟收購TikTok是不道德的,且恐讓公司誠信遭到質疑。有外媒引用1份被泄露的微軟內部投票顯示,有63%的微軟員工反對微軟收購TikTok。

《Business Insider》獲得1份被洩露的微軟內部投票資料,指250名微軟員工對「微軟是否應該收購TikTok」進行投票,投票結果顯示,有高達63%的員工表示反對微軟收購TikTok,18%員工表示支持,而另19%的員工回答「不確定」。

反對微軟收購TikTok的員工稱,微軟收購TikTok的交易不管從任何角度來看,都是不道德的。且認為美國政府強買強賣的事實,將會損害微軟的公司形象,因此主張微軟應該退出談判。

《Business Insider》指出,雖參與上述投票的員工人數僅占微軟總員工數的很小一部分,但其反映出微軟面臨當前不確定形勢下的內部氛圍。

微軟股價10日收在208.25美元,跌幅1.9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