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8/8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20/08/08 09:33

經濟部長王美花(左六)、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右六)、桃園市長鄭文燦(右五)等人昨日出席全台首座「5G開放網路驗測平台」記者會,共同完成啟動儀式。(記者黃佩君攝)

自由時報財經︰5G開放平台 助台廠搶兆元商機

過去電信系統業者專網採封閉環境,台廠「白牌」網通設備缺乏攻入點。經濟部工業局昨宣布,與美國網通科技大廠思科合作打造首座開放式架構企業專網,打破大廠壟斷進攻兆元商機。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此平台對台灣非常重要,參與廠商智邦、中磊等都是台商回台加碼投資者,對發展台網通業是很好的契機。

工商時報財經︰川普簽行政命令 重擊TikTok、微信

美國國務院剛擴大「淨網」行動,美國總統川普立即簽署行政命令,除TikTok之外,矛頭再對準大陸最重要的通訊軟體微信。川普下令在45天後,禁止美國實體與字節跳動、騰訊兩大中企進行交易。

經濟日報財經︰廣達7月營收 衝上千億元

廣達(2382)昨(7)日公布7月營收,筆電出貨創下歷史次高,推升7月營收站上千億元、達1,089.27億元,創下歷年同期新高。法人認為,廣達今年將擠下仁寶,重返筆電代工龍頭寶座。

星島日報財經︰李澤楷八億增持2%電盈 相關權益逾三成避提全購

電訊盈科(008)主席李澤楷再玩財技,趁電訊盈科(008)進行業務調整之際,提出以每股5.2元作價,向股東收購約1.55億股電盈股份,相當於已發行股份的2%,涉資8.04億元。若交易獲股東通過及完成交易後,李澤楷及相關人士於電盈的持股將由29.07%,升至31.07%,一躍超越持股「30%」的界線,但就毋須提出強制全面收購,而且亦可為電盈回購股份掃除障礙。受消息刺激,電盈昨日收報4.9元,逆市彈升9.13%,較要約價仍有溢價6.1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