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衛部生長訪口罩國家隊取經 經長:會加碼防護衣經驗

2020/08/06 15:23

經濟部長王美花(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美國衛生部長確定9日來台,並將參訪台灣口罩國家隊取經。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幾十年來再次有美國閣員來台,她非常歡迎,也認為台灣在防疫期間口罩、防疫物資成果不錯,也與美國有很多合作,而台灣防護、隔離衣也做得非常好,將一併把此經驗分享給美方參考。

美國總統川普即將派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來台,除代表川普總統晉見總統蔡英文外,也會拜會外交部、衛福部及參訪口罩國家隊,就對抗疫情部分交換意見。

王美花表示,這次是幾十年來再次有美國閣員訪台,她非常歡迎。她也認為台灣確實在這段時間口罩、防疫物資等做得相當不錯,與美國也有很多合作。除了口罩,台灣包括防護衣、隔離衣也做得非常好,也會一併把此經驗分享給美方參考。

而對台灣境外移入案例有升溫趨勢,目前口罩生產是否足夠?王美花也表示目前實名制將延續到年底,並維持至少每日800萬片,民眾自身使用應無問題。

她也透露,目前估算口罩總體生產量為日產1300萬片,廠商主要仍是供應國內需求,表示「國內需求仍餵不飽」;目前外銷數目每週約僅2000萬片,佔總產量比例不高,國人使用不用擔心。

而對如疫情再度升溫,是否提高徵用量?王美花也表示若有需求,會依據指揮中心調度配合提高徵用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