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市3座焚化廠燒垃圾兼發電 去年發電量4.4億度

2020/08/05 18:15

中市文山焚化廠預計今年11月進行1個月的全停爐大歲休。(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24年歷史的文山焚化廠預計今年11月進行1個月的全停爐大歲休,環保局指出,3座化焚化廠每日處理約2200公噸廢棄物,同時轉換廢棄物為能源,年總發電量約4.4億度,垃圾處理兼顧熱能回收發電,盼民眾支持更新計畫。

環保局指出,文山、烏日及后里三座焚化廠,是維護台中市民正常生活及整體環境品質不可或缺的環保設施,自完工後開始營運至今皆已運轉超過16年,隨著營運時間機具設備逐漸老舊,但在臺中市環保局嚴密的監督下,每天仍處理臺中市約2200公噸的廢棄物,三座焚化廠的運轉率都維持在90%以上,遠優於全國焚化廠運轉率平均的85%。

台中市焚化廠除了垃圾處理,並以廢棄物作為燃料來發電,將廢棄物焚化過程中產生的熱能回收發電,有效減少發電產生之碳排放,以2019年為例,轄內三座焚化廠發電量共約4.4億度,年發電量約可提供約12.1萬戶家庭1年的用電量,若以2019年度電力排碳係數換算,3座焚化廠每年發電量約可減少22萬公噸的碳排放,轉廢為能產出能源,達到節能減碳,在現階段循環經濟趨勢中扮演重要角色,並降低溫室效應影響,落實社會責任。

為了降低空氣污染疑慮,台中市焚化廠皆有設置污染防治設施,各廠更訂有比法規標準更嚴格的自主管理值,並依法設置固定污染源空氣污染物連續自動監測設施(CEMS),與環保局24小時連線即時監控,嚴格把關臺中市焚化廠空污排放,兼顧處理市民每日產出廢棄物及節能減碳成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