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揭曉!國發會地方創生案彰化3鄉鎮拿到

2020/08/05 12:05

芬園鄉九角頭迎天公觀光文化節獲得國發會納入地方創生案的經費補助。(縣府提供)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揭曉!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近年來積極推動「設計翻轉、地方創生」計畫,彰化縣今年共16個鄉鎮市公所提出申請,結果有3鄉鎮通過核定,總計獲得7499萬元的經費,將陸續用在建設、辦活動、推廣在地觀光等項目。

大城運動公園營造單車漫遊環境獲國發會納入地方創生案的經費補助。(縣府提供)

獲得核定的3鄉鎮各是芬園鄉最多3394萬元、其次是埔心鄉2193萬元,大城鄉1912萬元最少,經費總計7499萬元。

芬園鄉提案包括芬園米粉產業行銷活動、芬園鄉炮陣地休閒步道暨觀景平台、芬園鄉自行車鐵馬驛站暨旅客服務中心(營業需求)、芬園庄役場地方創生活化計畫規劃設計、芬園鄉運動休閒廣場、農村市集暨音樂會活動、芬園鄉九角頭迎天公觀光文化節、長照B據點耐震補強修繕等8項。

埔心鄉提案分別是樂活生活環境亮點營造計畫、鄉內公共運輸環境改善計畫、福佬客庄創生藝術駐鄉計畫等3項。

大城鄉提案分別是發展六級農遊體驗、建立在地產產品牌及研發特色農產品、整建大城鄉遊憩景點-營造單車漫遊環境-興山公園、整建大城鄉遊憩景點-營造單車漫遊環境-大城運動公園等4項。

這3鄉鎮長剛好都是民進黨籍,不過,也有民進黨執政的鄉鎮公所提出申請未被採納,另有國民黨執政的鄉鎮其整體創生計畫雖未通過,仍各有1至2個單獨項目符合中央部門計畫,已獲匡列經費,可望後續執行。

縣府感謝中央協助地方推動建設不分黨派、不分藍綠,依照地方真正需求給予經費挹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