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珍奶熱潮掀日本茶飲市場 日媒:中國品牌趁勢進入

2020/08/05 14:56

起源於台灣的茶飲連鎖店「貢茶」,目前已在日本開了71家店。(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掀起茶飲熱潮,相關店鋪正迅速發展,日媒報導,無論是日本的星巴克,又或者是中國的大型茶飲企業,都相繼在7月於日本開設門市,而在日本咖啡市場趨於飽和的狀況下,茶類可能會成為飲品店的增長新動能。

《日經中文網》報導,日本星巴克7月1日在東京六本木開設1間專門經營茶飲的門市,雖然店名還是叫星巴克,可是店內招牌掛著旗下茶類品牌「茶瓦納」(TEAVANA)的LOGO。報導稱,星巴克雖已在所有門市提供茶瓦納茶飲,但在日本開設專門經營茶飲的分店還是第1次,未來也可能開設更多間類似門市。

無獨有偶,中國大型茶飲品牌「奈雪的茶」也在7月4日於大阪開設日本首間分店,公司表示,計劃今年內在東京開店,目標是到2021年底前,在日本開設15至16間分店。而中國品牌「喜茶」則是被中國媒體報導,計劃到日本開店。

日本以茶類為主的飲品店在近年迅速發展,2019年底已達1300家,3年增加3倍以上,珍珠奶茶熱潮在這波增長中起了作用,起源於台灣的茶飲連鎖店「貢茶」2015年進入日本,目前已開了71家店,計劃今年來到90家;2013年進入日本的「春水堂」目前則有18家。

報導稱,日本咖啡市場正走向觸頂,咖啡類店鋪雖然高達6.29萬家,但同期卻是減少了4%。而日本有喝茶習慣,茶飲潛在需求極大,若能吸引消費者,市場將可能不斷擴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