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 美國逾1/3餐廳恐熬不過今年

2020/08/01 21:00

武漢肺炎疫情對美國餐飲業造成多重打擊,有機構估超過1/3撐不過今年。(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美國,諮詢商Aaron Allen & Associates於31日推估,在經濟封鎖及民眾消費習慣因疫情而改變,還有「社交距離」損害餐廳營利能力的情況下,美國66萬間餐廳中,可能有23.1萬間熬不過今年而關門大吉,相當於超過1/3的餐廳將在今年消失。

《彭博》報導,Aaron Allen & Associates分析,由於可能有高達23.1萬間餐廳熬不過今年,因此就算有新開的餐廳,依然預告了這是美國20年來,餐飲業首次增長停滯。

武漢肺炎疫情對美國餐廳的打擊是沉重的,科技公司Zenreach透過追蹤手機動態後推估,在喬治亞州、佛州及德州,就算5月1日以來,餐廳人流已增加20%,但目前的人流依然只有去年的一半,而隨著疫情捲土重來,佛州最大城市邁阿密已在7月下令關閉室內用餐區,德州則要求餐廳將座位數減少一半。

且就算經濟解封,人流也不會馬上回來,埃默里大學(Emory University)經濟學家史密斯(Tom Smith)認為,民眾的消費習慣已因疫情而出現「根本性」的變化;密西根大學(University of Michigan)經濟學家Richard Curtin也表示,餐廳要恢復疫情前的水準,是要花費「數年」時間的緩慢過程。

餐飲業約貢獻美國近4%的GDP及8%的就業人口,不過報導提到,餐飲業幾乎為「所有背景」的美國人開了就業的大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