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駭與中資介入?Juiker:不實謠言已蒐證

2020/07/31 16:40

PTT出現偽造的Juiker團隊聲明稿「承認被駭」,後來發文者聲明帳號被盜。(翻攝網路)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批踢踢實業坊(PTT)八卦版自本月20日起,出現一連串Juiker爆料文,爆料者利用聳動標題加上未經查證的內文登出Juiker遭駭、使用不安全、不敢用Juiker等,沒有證據且未經查證的內容,甚至出現偽造的Juiker團隊聲明稿「承認被駭」,Juiker團隊今天發聲明強調,遭駭與中資介入均為不實指控,並已擷取相關留言串所有畫面,並提交刑事權責單位追查不實謠言起源。

Juiker服務團隊表示,Juiker是工研院自主研發的國產通訊軟體,一開始為企業端打造的虛實整合語音與傳送訊息的創新服務,至今已開發出多角化商業應用服務,如企業帳號、揪客@官方帳號、SDK開發工具等,獲政府機關、知名大型外商拍賣平台、大型投信與壽險業者等導入使用,感謝國人給予的支持與肯定。

Juiker團隊聲明指出,關於八卦版上一連串抹黑文章,包括[問卦] 不敢用Juiker 總統府洩密也是因為juike等回文與推文,爆料者均未提出任何證據,也未向Juiker團隊查證,爆料者已構成傳播假訊息、網路造謠之事實。

此外,Juiker 團隊也表示,Juiker於2013年在工研院研發時,便以保護隱私與資料安全為優先考量,將數據資料均存放於國內(資料在地化),安全規範均通過行動資安檢測實驗室與國際標準ISO 27001的認證,網友臆測使用百度雲並非事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