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954年以來最慘!上半年英國汽車產量狂降40%

2020/07/30 14:51

今年上半年英國汽車產量較去年同期狂降逾40%,創下自1954年以來的最低水平。(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汽車製造商及貿易商協會(SMMT)今日公佈數據表示,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導致工廠和經銷門市關閉,今年上半年英國汽車產量較去年同期狂降逾40%,創下自1954年以來的最低水平。

《路透》報導,英國工廠、零售商自3月起停擺,僅部份從5月起逐步重啟,但有些仍然關閉,還有些沒能達到疫情前的運作水平,這導致上半年英國汽車產量僅略多於38萬1000輛

SMMT表示,2020年英國汽車業產量預料僅略高於88萬輛,較2019年銳減約3分之1,這將是60多年來表現最差的1年。

SMMT執行長霍伊斯(Mike Hawes)指出,英國汽車工廠今年原計劃生產200萬輛汽車,但現在預期產量恐不到一半,「這是在原已充滿挑戰性的市場環境、英國脫歐多年來不確定性的基礎上,再加上大規模疫情帶來破壞性影響的結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