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之星5G8月4日開台 亞太電信第3季開台

2020/07/29 15:27

亞太電信今日取得5G執照,將在第3季開台。圖為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台灣之星、亞太電信今日取得5G執照,台灣之星宣布8月4日開台,亞太電信則在第3季開台,屆時,台灣5G電信公司全數開台。


台灣之星今(29)日獲得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通過核發5G特許執照,完成了5G開台前的最後一哩路,並即刻宣佈於2020/8/4(二)正式開台,以更開放的態度持續攜手跨領域合作夥伴深化多元5G應用,持續提供消費者不同以往的全新體驗、滿足潛在需求。此外,自獲得建設許可後積極展開網路建設,預計開台時會完成全台熱點涵蓋率達50%,包括455個精華商圈、百貨商辦、各縣市熱點之涵蓋,今年底達高密集人口區域涵蓋率80%、2021年六都市區人口涵蓋率90%之網路建設目標。

台灣之星總經理賴弦五表示,從4G開台至今,台灣之星這6年來紮紮實實的走穩每一步,成為台灣電信市場上不可或缺的關鍵制衡角色,8/4(二)台灣之星的5G即將正式啟航,我們不只會延續最初的那份信念及初衷,更會強化網路建設、推出更多元的資費產品、結盟更多跨界夥伴,並擴大實虛通路聯營與e化服務的範疇。


亞太電信今(29)日取得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核發之28GHz頻段5G特許執照,依照期程規劃,先前已陸續完成資通安全維護計畫及各項網路建設之法定義務,同步積極進行5G營運籌備及5G網路部署,預計今年第3季正式啟動5G服務,提供消費者和企業用戶優質5G服務。

邁入5G新紀元,亞太電信呼應新《電信管理法》政策,以自建網路,搭配3共架構方式,整合28GHz+3.5GHz中高頻的頻譜,致力推動B2C消費端、B2B企業端、B2G政府端業務,提供嶄新5G服務。

「5G時代、內容為王」,亞太電信致力打造豐富多元的應用服務。消費者面,即將推出5G LAND影音娛樂大平台,專注發展AR擴增實境、VR虛擬實境、線上串流影音、雲遊戲4大應用,以在地化產製內容為主、國際合作夥伴內容為輔,打造出最堅強的內容供應商生態圈;企業面,延續推動智慧生活的使命,超前部署各大垂直領域應用,未來將持續深耕智慧製造、智慧能源、智慧交通、智慧零售、智慧醫療及智慧娛樂6大領域,提供全方位的5G解決方案。


展望5G,亞太電信除持續鞏固既有傳統電信業務,同時逐步擴大5G應用深度與廣度,並加速跨業、跨域合作,整合鴻海科技集團資源,深耕數位經濟,拓展多元商機,為電信產業注入新動能,擘劃嶄新局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