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產汽車傳上季巨虧逾400億 恐連2季停發股息

2020/07/28 16:13

日產汽車傳出鉅額虧損、擬再停發股息。(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重擊,日產汽車(Nissan)同樣陷入減產、銷量差的困境。《彭博》引述消息人士,日產Q2虧損高達1500億日圓(約新台幣416.2億元),也不打算發放本財年股息,以求保留現金。

報導指出,日產汽車亦跳過Q4(今年1至3月)的股息不發。日產將在今日稍晚公佈4至6月季度的業績以及到明年3月為止的全年展望。有知情人士透露,日產減少開支、保留現金的舉措,有望使其在明年1至3月季度的汽車業務恢復到正現金流。日產汽車發言人Azusa Momose拒絕發表評論。

不過,前董事長高恩(Carlos Ghosn)於2018年11月被捕後,日產依然在努力恢復盈利能力和銷量。此外,日產停發股息對於其聯盟合作夥伴雷諾汽車(Renault SA)又是一個打擊,雷諾汽車公司是日產最大股東,持有43%股份,2家公司都在努力應對車款老化、固定成本高昂以及肺炎疫情等難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