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台股巨量長黑 短線震盪劇烈中長線偏多

2020/07/28 14:46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群益期貨提供)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

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我是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今天加權指數開高走低,下跌了1點,成交量爆出天量在3400億,這個已是過去10年來、甚至歷史上最高的成交量,而今天竟然是收出黑K,代表什麼呢?代表短線台股要進行整理的機率是比較大的。我們可以看到台積電連續2天幾乎快要開出漲停板,今天繼昨天漲停板後,反倒是開高走低,也爆出大量黑K,雖然是漲的,也帶動今天的加權指數往上。

如果扣除掉台積電的話,大部分的股票還是下跌的。其實我們可以看到上禮拜五開始,就有點指數在往上漲,可是個股有漲不動的狀況,所以在今天台積電也爆出大量後,這樣子的量能其實是法人在進行換股的操作。台積電這波的上漲,主要是因為Intel在製程上出包,所以將會遞延出貨到2022年,Intel的晶片可能外包給台積電,可是昨天晚上Intel股票已經出現止跌狀況了,所以對於台積電來說,今天再1次的開高,就提供了對法人來說很好的調節機會,所以今天像是台積電、聯發科、聯電,這些股票重量級的權值股都出現開高走低的狀況,所以台股接下來2到3天進行震盪整理的機會是相當大的,震盪幅度也會變得比較大。

而這個禮拜就將是摩台指的結算,預期來說今天的高點在結算之前就比較難以越過,今天的天量是否會成為常態呢?這也要陸續觀察,也就是接下來幾天量能不縮的太快,如果接下來量能縮太快,就表示今天出貨完後,法人沒有再用這些賣出金額去買進其他類型的股票,這對於台股來說相對是比較有壓力的。但我認為不至於這樣啦,中長線來說其實台積電已經成為台灣的護國神山,是個指標,目前市值已經快邁入全球第10大的股票,對台灣來說已經創歷史新高是個里程碑,那量能只要持續能放大,我認為台灣中長線的格局依然是偏多看待的,以上謝謝大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