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特爾大跌慘遭降目標價 台積電ADR收漲9.68%

2020/07/25 09:27

英特爾繼10奈米製程技術進度延誤,7奈米製程也遇瓶頸,相關產品將延後上市,示意圖。(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特爾(Intel)繼10奈米製程技術進度延誤,7奈米製程也遇瓶頸,相關產品將延後上市,不排除委外代工生產,這讓英特爾股價大跌,分析師也調降其目標價,不過市場也猜測,台積電可能準備承接先進製程訂單,這讓台積電ADR週五(24日)漲幅一度超過14%,升至76.89美元,最終收在73.90美元,漲幅9.68%。

英特爾股價週五重挫,收盤價下跌16.24%,收在50.59美元。而市場看好超微半導體(AMD)能擴大市佔,這讓AMD週五大漲16.5%, 收在69.40美元,創下新高。

在相關消息傳出後,華爾街分析師將英特爾降評。伯恩斯坦(Bernstein)分析師瑞絲根(Stacy Rasgon)將英特爾評級從「與大盤持平」(Market Perform)調降至「建議減持」(Underperform);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 )分析師塞莫爾(Ross Seymore)則是把英特爾從「買進」(Buy)下調至「持有」(Hold)。

美國銀行研究分析師艾利亞(Vivek Arya)將英特爾從「買進」下調至中性(Neutral);海納國際集團(Susquehanna)分析師羅蘭德(Christopher Rolland)同樣給英特爾中性評級,並把其目標價從58美元調降至53美元;柯溫(Cowen)分析師拉姆齊(Matt Ramsay)則是給了55美元目標價。

根據FactSet數據,在41名分析師中,至少有16名分析師下調了英特爾的目標價,現在英特爾的平均目標價為59.55美元,低於先前預估的64.82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