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居家辦公成趨勢 美國大企業正縮減辦公室面積

2020/07/23 14:10

美國能源公司哈里伯頓(Halliburton)表示,計劃關閉100多個辦公地點。(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科技的興起加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催生出新的工作型態,居家辦公也開始逐漸被企業認同,並有望成為未來趨勢。隨著企業允許更多的員工居家辦公,有外媒發現,美國企業正在壓縮辦公室面積,料將對美國傳統辦公大樓業者帶來負面影響。

近來美國各企業陸續發佈公司財報,《路透》在過去1週企業財報會議的分析發現,有逾25家大企業擬在未來1年內縮減該公司辦公面積。像是美國能源公司哈里伯頓(Halliburton)表示,計劃關閉旗下100多個辦公地點。

有分析師指出,美國企業壓縮辦公室面積的舉措,顯示出企業試圖在可能長期衰退的情況下,尋找削減成本,維持利潤率的辦法。因為對企業來,辦公室的開支是排在工資之後的第2大費用。

而在越來越多美國企業計畫壓縮其辦公室的面積同時,也為辦公大樓業者帶來巨大挑戰。摩根士丹早前預測,在未來2到5年內,紐約辦公大樓空置率將從目前的8.7%升至10%~12%,舊金山的辦公大樓空置率,則將從5.8%升至7%~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