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lack向歐盟控反競爭 微軟Team軟體涉綁Office銷售

2020/07/22 22:19

視訊協力工作軟體商Slack向歐盟提告,指控微軟濫用其市場主導地位,把其Team視訊軟體綁住被廣泛使用的微軟Offic套裝軟體,以強迫用戶使用,已違反歐盟法律、涉嫌反競爭行為。(路透)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雲端工作軟體商Slack表示,今已向歐盟執委會提告微軟(Microsoft)涉嫌反競爭行為。Slack指控,微軟濫用其市場主導地位,把其Team協力工作軟體綁住被廣泛使用的微軟Offic套裝軟體,以強迫用戶使用的行為,已違反歐盟的競爭法律。

微軟沒有立即回應Slack的提告。歐盟執委會一名發言人確認接到Slack的申訴,並表示「我們將依照標準程序來評估」。

Slack是微軟的競爭對手,主力產品為同名的視訊協力工作軟體,該公司指控微軟強迫Office套裝軟體用戶一起安裝Team軟體、且封鎖不讓用戶移除該軟體,是涉及消除市場競爭的行為。

Slack要求歐盟採許執法行動,以強迫微軟單獨出售Team軟體產品,而非讓微軟包裹在Office裡出售。

Slack和微軟兩公司總部都在美國,但Slack顯然認為歐盟競爭事務近期在執委維斯塔哲(Margrethe Vestager)領導下,反壟斷執法更積極的紀錄。維斯塔哲曾對Google處以創紀錄罰金,並宣布或據稱在調查數家美國科技公司,包括亞馬遜、蘋果和臉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