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藍營爆料3倍券已出現假券 事實卻比假券更假

2020/07/20 18:06

三倍券(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南市議員李中岑、王家貞今開記者會雙雙爆料3倍券已有假券出現,包括聽到「朋友說」收到假券、「接到陳情」指出假券被銀行沒收。經濟部今天表示此100%為製造假消息,因為3倍券兌領其實從23號才開始,目前根本沒有任何銀行受理商家兌領,希望議員不要帶頭製造假消息,混淆視聽破壞社會秩序。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上午召開記者會,質疑3倍券已有大量假券在外流通。包括議員李中岑表示她有名經營小飾品店的朋友,上週持200元的3倍券到銀行準備換領現金時,卻被行員認定是假券;王家貞也說有民眾陳情,表示做小生意卻收到假的3倍券,結果被銀行沒收。

經濟部今天駁斥此為「100%製造假消息」,表示3倍券兌領從7月23日才開始,目前銀行尚未受理任何店家兌領。經濟部在澄清之外,還要呼籲勿帶頭製造假消息,混淆視聽破壞社會秩序,傷害社會信任,也希望民眾不要轉傳相關謠言。

經濟部表示依據「3倍券兌付要點」第6點,3倍券的兌領期間是7月23日起到明年3月31日止,對議員宣稱及媒體報導已有店家收取3倍券後到銀行兌領,顯然與實際情形不符,請民眾切勿聽信及轉傳任何不實消息。

經濟部也強調,3倍券的防偽採高規格設計,印製採新台幣鈔券的規格標準,多種防偽設計,民眾可上三倍券官網防偽影片瞭解掌握辨識防偽之技巧,安心使用3倍券。

民眾也可以3項技巧辨認3倍券,包括「摸一摸」凹版印紋浮凸符碼,主要印紋及視障浮凸符碼用手觸摸,可感覺墨紋凸出紙面;以及「轉一轉」,有變色墨隱藏字,輕轉3倍券其左上角面額數字,呈現金色與綠色之變化等防僞特徵辨識。

以及「看一看」,台灣島形左下方,以15度角側面檢視,浮現200、500字樣,以及迎光透視可見不固定位置之梅花圖案。此圖案可能為完整或不完整,僅有部分梅花圖案並不影響其使用及後續的兌付。

經濟部表示,3倍券自7月15日開放領券,至今天下午4時累計已超過1118萬人領取,其中第1梯次於超商、超市預訂領取者有逾713萬人,直接至郵局領用者約405萬人,店家於7月23日起可至全國金融機構辦理兌領作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