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科技股下挫 彭博:美股輪動跡象可能浮現

2020/07/18 19:22

美國科技股本週表現較為遜色,且估值偏高、疫苗有望,讓外界懷疑美股是否將出現類股輪動現象。(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科技股,尤其是由臉書(Facebook)、亞馬遜(Amazon)、網飛(Netflix)、Google母公司Alphabet組成的「尖牙股(FANG)」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最耀眼的股票,不過本週FANG下挫5.5%,跌幅為3月以來之最,讓外界懷疑,科技股獨強的美股,是否開始有類股輪動的跡象了。

《彭博》報導指出,很弔詭的事情是,當疫苗有望的時候,反而會威脅科技股的漲勢,除了生技股以外,當經濟有望反彈的時候,市場眼光會重新轉向曾被忽視的週期性股票,且科技股大漲的部份原因,又來自於經濟封鎖之下的需求。

除此以外,Netflix第3季訂閱數可能無法如外界預期的展望,也說明了科技股雖然能夠成長,但不是沒有極限的;道富環球投資管理(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全球副投資長Lori Heinel就表示,科技業可以繼續成長,但不會是當前估值的水準下增長。

外界普遍預期,那斯達克100指數本月仍將連續第10個月跑贏標普500指數,為20年來首次,但本週那斯達克100指數下滑1.8%,而標普500指數上揚1.3%,說明投資人依然看好美國科技股,但信心已有所動搖。

金融機構TIAA Bank全球市場主管加夫尼(Chris Gaffney)便表示,有些股票的漲勢可能來得有些早了,只要經濟有望復甦的消息出現,「幾乎肯定」會看到類股輪動的現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