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廢保麗龍減容貨櫃啟動 農漁局4年汰換養殖業2萬顆保麗龍

2020/07/17 19:27

光寶科技捐贈澎湖的海廢保麗龍減容貨櫃,正式啟動投入。(記者劉禹慶攝)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保麗龍一向是海洋廢棄物的大宗,由於體積龐大,又不具回收價值,因此成為環保單位頭疼的議題。一向秉持愛護海洋為企業社會責任的光寶科技公司,今日捐贈保麗龍減容貨櫃給澎湖縣政府環保局,未來可現地減容30噸以上保麗龍。

2018年光寶科技與澎湖縣合作,協助澎湖推動環境專案,由環保局負責澎湖至高雄的運費,光寶科技再負擔高雄至中壢齊輝公司運費,26噸的貨車載運28包太空包(500公斤),運費就要1萬元,已經協助澎湖運送35噸的保麗龍垃圾,由於保麗龍為發泡物,百分之95為空氣,僅有百分之5為可利用原料,因此就地減容成為當務之急。

光寶科技將全球首創可現場就地減容海廢保麗龍減容貨櫃捐贈澎湖,由環保及企業社會責任委員會秘書處長陳慶暉抵澎啟動,環保局長陳高樑頒予感謝狀。長達449公里的澎湖群島海岸線,受海洋潮流影響,岸際堆積保麗龍、塑膠瓶罐、漂流木、廢棄漁具、浮球等海洋廢棄物。

由於今年台灣海岸廢棄物快篩調查,其中體積佔比最大的即為漁業用保麗龍,農漁局也已擬定4年汰換2萬顆漁業用保麗龍,用補助的方式將容易破損成為塑膠微粒的保麗龍,更換為毛利龍,預計明年起實施,以往都在高雄處理,只要價錢合理,就地在澎湖處理,不僅方便,也能減少運送途中碳足跡的排放,因此澎湖縣政府農漁局漁業輔導科長陳銓汶也到場觀摩,雙方將進一步洽談合作細節。 

海廢垃圾中體積最大,最不具回收價值的就是保麗龍。(記者劉禹慶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